2009年8月28日星期五

孤岛

我站在马路旁,就像站在孤岛上。

瞭望着汹涌的车海,孤独交通灯,还有巴士站。只想试着,游到对岸的交通灯那。

车浪不停的打着,也许只有交通灯才能平息这一切。我按下交通灯,所有事情风平浪静。车浪顿时停在我左右。我赶紧游到对岸去,免得交通季候风又再一次吹起。

刚游到对岸,车浪便恢复它的汹涌。车浪来来往往,在那一端,又看见几个和我同样目的的人,在另一座孤岛上。还看见几个人,不畏生死地在这车浪上冲浪。冲到对岸,是幸运。冲不到,是命运。

我来到了孤岛上的码头。轻快铁载着不同目标的路人。我也在其中,等待着一支船只,让我搭乘,到另一个孤岛,然后再重复刚才所做的一切。不停回转,不停回转...

1 条评论:

全中华*雪 说...

孩子 为何你看上去如此孤独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