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8月8日星期六

遗忘广场

今天逛了逛香港商店,一个位于我家附近的购物广场。

已经想不起多没有来过这里。也许是被timesquare的时代感把我对这里的热诚埋到心里深处。

这里已经变了很多。没有了以前的人潮,也没有了熟悉的餐馆。以前每次都光顾的书店,也都不在了,反而多了很多间手机店。可是,唯一没变的,是它那微暗的灯光,散发出来的温暖,还有少许熟悉的人情味。

让我惊讶的是,这里卖威化饼的小摊子也还在,只是之前的老板大叔不在了,问了之后才知道他已经搬走了。我买了一个巧克力威化饼。味道已不如往前的美味。还记得以前这里的威化饼可是家喻户晓。

我无言,这里变了这么多。已经找不到,昔日的味道。也许人们已遗忘,这个广场原本的样子。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