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8月7日星期五

路旁

我站在路旁瞭望远处的尽头。

可惜,尽头太远,远得有点离谱,所以看不见尽头。

我尝试走在马路上,看看有什么诗情画意。我背着书包,走到路的每一个角落去。

我走到了一个巴士站。看起来这一站没什么人潮,人影稀少,尽管后面是一个个的嘛嘛档加组屋。只有一个老人坐在那里看报纸,等待着那不会来的结果。旁边一只小猫陪伴着他,看起来像流浪猫。巴士车站的顶,坐满了乌鸦和鸽子。这里很奇怪,也很美妙。因为这里不只是只有乌鸦,也有鸽子的存在,尽管不是白鸽。

接着,我走到一个十字路口。四个角各站着一个交通灯。绿灯代表旅行的开始,路人开始向自己的方向走去。红灯代表旅行的暂停,路人暂停自己的路,让汽车经过他们那等待的心。这场旅行没有终点,因为人们都想走得更远。

我还在路旁,寻找诗情画意。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