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9月23日星期三

传教士

“你相信有更好的未来吗?”

这是前两天一个传教士在路上对我说的话。奇怪的是,她那慈祥的眼神,还有那手上的十字架,居然让我一时不知怎么回答。

“我也许不相信,但我希望会如此。”我想了想,这样回答她。

“那么是谁能让你得到这更好的未来呢?是上帝,还是政府官员?或者...”她开始搬出一些我不知道的名字。

“我自己。”我用一种很肯定的语气告诉她。

其实我自己也不太肯定这个答案,毕竟未来还没到,总不能说谁能给自己更好的未来。

“每个人都能给自己美好的未来,并不能说谁能给谁。可是,如果自己不力争上游的话,那么美好之神就不会眷顾你。”

她带着她那慈祥的眼神和衰弱的身躯,抛下了这句话,然后就走了。

这几天才开始想想她的话。也许她说得对,如果自己不力争上游的话,那么美好之神就不会眷顾你。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