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9月4日星期五

平凡

两天前路经一家小面摊。

老板一脸无奈的望着自己的摊子,没有顾客,只有桌上的筷子还凝望着那昏暗的钨丝灯光。

一时好奇心的驱使,我走到了这个面摊前。当我坐下时,老板终于给出了一个渴望的笑容。我简单的叫了一碗云吞面。可里面却连青菜也没一条,就只有叉烧和云吞,再加一点面而已。

“老板,怎么你的面比外面的店家来得少呢?你看,人们都往外面的店家走去了。”我指着对面的店摊说着。

“年轻人,那你知道为什么外面的店家生意比较好吗?因为人们已经厌倦了平凡。可是他们却忘记了,平凡里面的美好。”

我带着一脸疑惑的样子。所以就尝了他的面,的确比外面的美味。

“这很好吃吧?可是,人们已经忘了平凡。”老板一脸无奈的回答。

“放心吧,老板。也许有一天,人们还是会再想起平凡的。”

今天,我再次来到这里,打算再品尝一次平凡。一个奇怪的景象验证了我所说的。那里,高朋满座。而对面的那家店摊,居然一个人也没有。

平凡的人,因为想得到不平凡而追求奢华。可是,最终他们才发现,也许平凡,才是真正的他们。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