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11月17日星期二

无法勾勒

铅笔在稿纸上来来回回,却完全勾勒不出一点东西。脑海里像湖水般平静。也许是太平静,反而挥不出一丁点的涟漪。

我不想放弃,可铅笔吞噬了我这个念头-真的勾勒不出什么了。思绪跳跃了一整晚,却只能在稿纸上留下自己的名字。盼望窗外的月亮能给我灵感,却已不知乌云已盖过月光与我的思绪。原本还希望也许星星能给我些什么,却已忘记自己身在城市里,根本看不见所谓的星空。

难道真的勾勒不出什么?我独自对着稿纸,却只能对着它发呆。音乐给不到我什么,反而还缭乱了我的思绪。我把音乐关上,却也帮不上什么。望着那塞满稿纸的垃圾筒,才意识到自己已对着稿纸这么久了,还是挤不出什么。用挤这个字绝对不夸张,因为有无数张的稿纸已经被我挤得不成“纸”样,被遗弃在垃圾筒里。


望着壁钟。算了,既然无法勾勒,那就干脆无法勾勒,把自己埋葬在无法计算的纸团里,让自己在纸团里,继续无法勾勒。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