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11月7日星期六

蒙蔽夜色

选择把夜色蒙蔽,让自己看不见这夜色。

夜色太寂寞,寂寞得让人不寒而粟的害怕,正吞噬着我,在这寂寞且无际的夜色。窗边只有新月的做伴。与其说是作伴,其实是像一把镰刀似的,把夜色的寂寞与无际,狠狠地刺到我眼睛。所以我选择蒙蔽夜色,让自己看不见这一切。

夜晚暗得可怕,可怕得连寒风也留下了冷汗。我独自坐在角落,点起小小蜡烛,企图抛开这一切,让夜色找不到我。可是都于事无补,小小蜡烛看来也害怕了夜色,居然独自躲了起来,只留下我一个人。身旁的椅子我不想坐,只会让自己更加明显于夜色前。所以我选择蒙蔽夜色,让自己看不见这一切。

为何温和的阳光还没抵达这里?难道是世界的另一端比较美好,而忘记了在另一端独自害怕的我吗?知了的叫声,反复在嘲笑我的懦弱。我无法平静,所以把窗打开,让自己麻醉在晚风中,让自己,看不见这一切。晚风看来不知我的想法,吹起地上的落叶,居然为这夜色添上了一片孤独。

我的思绪无法平静,所以我蒙蔽夜色。可是,看来,是夜色蒙蔽了我自己,在这寂寞的夜色里。

没有评论: